close

小小貓的慢性腸炎 在醫學上稱作"克隆氏症"
屬於一種自體免疫錯亂的疾病 
說的白話一點就是自己的免疫系統秀豆了 攻擊自己的腸子 造成發炎
一般是白種人比較多 亞洲人比較少
在台灣 克隆氏症屬於重大傷病的一種
患者的結腸 小腸或胃部會出現發炎充血或淋巴脹大的跡象
病徵包括腹部常感不適或隆起 嚴重腹瀉 抽筋 作嘔及大便出血等
病情嚴重時腸道更會出現纖維化並收窄 使患者食慾不振及體重下降
(小小貓現在的狀況正是如此 反覆的發炎 腸道纖維化變窄 肚子痛)
克隆氏症一般發病年齡大約20至30歲
患者初期可以進行藥物治療 例如使用類固醇或是免疫制劑
較嚴重則須切除部份腸道 
(我因為這個病 已經開過四次刀了)

台灣因為病例較少 所以引進的藥也選擇較少
之前我都一直在使用類固醇控制 但是效果越來越差
所以去年一整年 我都在醫院間來去 也一直在犯病
這次在溫哥華的醫院 醫生介紹我試試新的藥 叫"Humira"
可是健保不給付 一個月打兩次的針劑 要價加幣$1500!!!
真的是貴的離譜 >_<
聽說台灣好像也進了這個藥 但是類風濕關節炎病人在用的
(因為同屬自體免疫錯亂的病 所以Humira可以共用)

Humira (台灣稱"復邁")



這是筆型的 針頭是隱藏式的
用法較為簡單 只要開蓋 按下紅色一端
(針頭在白色另一端)
按十秒左右 藥劑會自行注入身體



同時也有傳統針筒式的 
針頭較短 不過好處是可以控制打的速度
(藥打進皮下脂肪時 會酸酸痛痛的)

小小貓第一劑要打兩針 這次買到的是針筒式的
本來想說好像筆的比較容易用
(看不到針頭 應該比較沒有心理障礙)
但是因為我太瘦太瘦了 都沒有脂肪
護士說可能筆型的針會太長
針筒式的也可以慢慢推藥 比較不會痛

今天本來是要讓護士先示範一針
我自己學著打第二針的
但是我真的真的太害怕了
(你可以想像自己替自己打針推藥的狀況嗎????!!!!
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阿!!!!)
打第一針時 我就因為太緊張而哭了出來
(打在大腿上 痛是有點痛啦 但是面對打針 我已經算是身經百戰了 沒有很怕)
那種緊張感 真的讓人會崩潰
最後我還是沒有辦法自己打第二針
(打針時要捏起一塊腿脂肪
然後先猛的插下針頭 放開捏住的脂肪 再慢慢的推藥
最後再猛的拔出針頭 用棉花球按著)
雖然第二次打 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可怕
但是...


我還是做不到>_<!!!
幫自己打針 真的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at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