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小小貓跟大家報告使用新藥的事
沒錯 就是那個一針要$750加幣
一個月要打兩次$1500 打在皮下脂肪 自己打很可怕的那個藥
請看舊的日誌: blog.pixnet.net/snowcat0804/post/19901194

上星期 我回診看專科醫生時
我問他說可不可以換另一個他推薦的藥 "Remicade"



Remicade比較舊 但是兩個月才打一次
平均下來 一個月是$1000加幣左右 (少了$500呢!!!)
因為醫生跟我說這個藥是打點滴的 每次都要去特定的診所
所以當時我才想試試新的藥 
(想說可以自己打比較方便 結果發現我超膽小 根本打不下手)
後來再三考慮各種因素 覺得還是Remicade比較適合
 
昨天小小貓去打了第一次的Remicade
本來我不想選這個藥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我的血管很細很脆
上點滴超難上的
結果昨天果然就讓高手失手 打了四針才上





護士說都有回血
但是點滴就是不滴
左手肘關節的靜脈看起來很大條
接上食鹽水後 一下滴一下不滴 硬就是給你耍脾氣
最後只好放棄
後來老護士出動 
要上針時 她還叫我腦海中想像瀑布的樣子 
還好我有去過加拿大東部的"尼加拉瀑布" 夠大了吧 @_@





所有在場的人都笑成一團
可是那個老護士堅持說這個trick很有效 = =||||
剛打上去 情況好像不是很樂觀 我聽到她說"humm...."
結果沒想到 食鹽水一接上 點滴開始滴的很順 速度也很好
Thank GOD!!  也感謝偉大的尼加拉瀑布!!!  XD

診所裡面應該是不能照相
所以我找了一個類似的圖



我去的那個診所 裡面非常的舒服
不大 只能坐四個人
每一張椅子都是可以放腳的大沙發
旁邊有個小桌 擺了很多雜誌
桌上有血壓機 (因為護士三不五時就會量血壓 確定你都ok)
還有巧克力 ^o^ 
肚子餓 護士也會給你果汁跟餅乾
(我昨天喝了兩罐小果汁 有蘋果 柳橙 跟綜合 可以選
餅乾一共有八種!! 我不知不覺竟然吃了人家11塊餅乾@_@!!!)
房間裡有平面電視 DVD 還有小台的DVD可以自己放自己的電影
設備超齊全 服務超級貼心的
福利國家的醫療真的很人性化呢~~~

Remicade是粉狀的藥 先用無菌水溶解後
再加入食鹽水中 進行靜脈注射
差不多要兩小時左右
一開始速度不能很快 因為要確定你沒有不良反應
之後狀況都ok 就會加快速度
打完之後 我昨天還多留了一小時
護士要確定沒有比較慢才出現的不舒服症狀

離開前 護士還給我一個袋袋
是用來裝Remicade的 因為這個藥需要冷藏
袋袋裡有兩個冰袋 可以重覆使用







袋子的後面可以放名片 就不會弄錯了
當然這張名片不是我的  ^^"
是小小貓專科醫生的名片啦~~~

雖然點滴很難上 不過我只要兩個月擔心一次
診所的環境很棒 護士也很nice (餅乾超好吃的啦)
換了這個新藥後 我整個人都鬆了一口氣了 呢  ^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at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