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貓有蒐集迷你食物模型的嗜好
之前在台灣時 在y拍上趁便宜買了很多
後來回到溫哥華 因為價格貴了很多 就買不下手
而且我出門都跟媽咪一起 我說要買食玩的話 她一定會唸我 @_@
九月初 媽咪跟爸爸去維也納參加哥哥的婚禮
我因為體力不好 坐飛機太累 所以就留下來一個人看家
趁著媽咪不在的時候 我忍不住跑去Aberdeen mall買了一盒迷你食物模型 ^^"

 

我買的Re-ment食物模型
這個是"食物展示樣品"系列的
一共有十小盒 因為有特價所以才買的下手 ^^"

那時Aberdeen mall剛好在做"迷你農場"的活動
購物滿$20 就送一罐魔豆
我拿到了兩罐

 

魔豆的罐子長的像罐頭一樣
設計的很可愛 我覺得很討喜

 

背面是長魔豆的說明

 

罐子底部有個小孔 是排水用的
種豆子之前要先把貼紙撕掉 露出小孔

 

罐子是易開罐設計 拉開拉環就可以了
裡面裝的不是泥土 而是像木屑一樣的小顆粒
接著就要幫豆子澆水 水要加到會從底部小孔流出才算夠
(要用個小容器裝著罐子 不然水會漏的到處都是)
接下來的五天都不用再澆水
五天之後 隔天澆一次就ok了

 

幾天之後 豆子冒出了新芽
我才發現原來豆子很大顆 @_@ 不知道是甚麼植物的種子
豆子的子葉上面刻著"healthy" 祝福健康

 

另一片子葉上刻著一個小人的臉 還比著"ya"  @_@y

 

豆子抽出的嫩葉很大片
中間好像要發新的芽了
不過 我發現罐子裡原本的木屑營養好像不太夠
後來新芽就長不太大
可能要換到泥土 才夠養份 才長的大吧
種這個魔豆還蠻有意思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at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