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貓是半個山東人 對麵食是情有獨鍾
特別喜歡吃有包餡的 像是包子餡餅餃子 我都很愛
可是對於麵條類的 要求就很多
要Q有嚼感 又要煮的熟 (不喜歡吃到裡面還有芯沒熟的麵) 不能爛糊糊
所以就不太喜歡傳統的白麵 
反而比較喜歡台灣的油麵意麵 日本的拉麵手打烏龍麵 還有義大利麵
湯麵類 最愛的是拉麵跟台灣牛肉麵
正統的日本拉麵口味重鹹 豬骨湯頭更是濃郁油膩
台灣的拉麵為了迎合我們的口味 都做過調整 不夠道地

之前上台北時有去吃過在南京東路跟新生北路路口的"赤坂拉麵"
這一家標榜的是正統日本路邊攤風味 還曾經得過電視冠軍呢
他們家的豬骨拉麵 湯頭相當濃郁 口味重 我超喜歡的





冠軍拉麵
有大塊的滷肉 糖心蛋 海苔 高麗菜 跟蔥絲
湯頭可以選濃一點 或是淡一點

不常上台北的我 想吃好吃的拉麵只好上網查查新竹附近的店
後來找到一家聽說也很道地的 叫"大海拉麵"







裡面空間不大 很多位置是面牆而坐 這一點蠻像日本拉麵店的
我跟老公去的那天是平日 生意超好 客人走了又來 一直都是客滿
門口的招牌跟店裡牆上貼的menu都是用日文寫的





點菜單上有日文與中文翻譯
湯頭跟麵軟硬度可以選擇
可以加點配料 升等變套餐 或是單點小菜



泡菜





老公點的豚骨拉麵 (濃湯頭 普通麵)
正統的白色豬骨湯頭 配上日式叉燒 木耳絲 豆芽菜 蔥花 以及白芝麻





我點的是蒜頭拉麵 (普通湯頭 普通麵)
配料跟豚骨拉麵差不多 差在多了很香的蒜頭酥
送來時還附上新鮮蒜頭跟擠蒜器
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
不加蒜泥時 整碗麵香氣十足
加了蒜頭酥的湯頭喝起來更濃 但是卻很smooth 味道不會衝突
後來小小貓很貪心的把所有大蒜都加了進去
天吶!! 變超辣超蒜的!!! 後來我湯都沒喝完
吃完胃會辣辣熱熱的 當然還有一嘴的蒜臭 @_@
(我覺得我的方圓一公尺內都充滿了蒜味)
不要講吸血鬼 那蒜臭應該連人都怕吧...
不過蒜臭歸臭 小小貓跟老公都吃得很滿足 
新竹也有好吃的拉麵真好~~ ^O^



大海拉麵
地址: 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
電話: (03) 5427698
注意: 星期一公休呦!!!

有次在路上好像有看到另一家大海拉麵
應該是分店吧...

地址: 新竹市長安街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at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