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貓十月底開始服用結核的藥 吃了一個禮拜也不見腸胃狀況有甚麼改善
胃還是痛的要命 一點胃口也沒有 連喝水都會反胃

每天至少會發一次高燒 而且是全身會發寒發抖的那種
每次要開始發高燒時 就會覺得手腳冰冷 全身起了一堆雞皮疙瘩
穿外套 蓋被子 也沒有用
冷到我被子裡放了熱敷電毯 也還是會全身抖個不停
這時候還會覺得人很虛弱 非常想睡覺
這樣發冷 差不多會維持一個小時吧
接著就會開始發熱 熱到十月天 外面都十度了 我還想吹電風扇
再量一量體溫 哇~~~ 39度了!!
每天都這麼來一次 也吃不下東西 瘦了一圈
所以10/28那天 我跟媽咪決定去醫院報到


教會的傳道跟師母很好 陪我們一起去st. Paul's醫院
那天急診病人不算多 我們只等了一陣子
講到在加拿大掛急診 就有很多學問了
首先 選擇的醫院很重要
雖然都有很多地方醫院 但是他們的處理都很牛步化
等個兩三小時 算快的了...
有聽過手割傷血流不止的去 照理說應該要馬上止血呀
沒有 你就是要排隊 要等
等到換你 血也不流了 就叫你回家
也有心臟病發 去急診 還等不到就醫 人就已經回天家的事 @_@
所以小小貓以過去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
在溫哥華要掛急診 請去St. Paul's醫院
他們處理速度比較快 護士上點滴技術好 設備多 醫護人員態度也比較好
即使半夜或是週末去也可以安排檢查 不會等到死


跳回我的部份...
後來我被帶進急診室後 就換上醫院乾淨的衣服
(醫院的衣服比較方便檢查作業)
像我這種腸胃的病人 就會上點滴
而我的點滴 真的他x的難上
在別的醫院 我被戳五次以上是正常
有一次在richmond醫院 兩個護士還左右開弓 兩個一起打
結果都打不上 留了兩包黑青
st. paul's因為在downtown 醫療層級比較高
他們的護士素質真的比較好 打點滴技術也好
那天 我竟然一針就上了 真的是感謝主 Q_Q
急診的護士也很好 會問我冷不冷 哪裡會不會痛
在國外 在醫院要求止痛是很正常很合理的一件事
以前 我還是停留在台灣的想法 想說用止痛藥很不好 會傷身
結果去醫院 還自己痛個要死 跟沒去醫院一樣
那天急診的醫生也有幫我開止痛藥:嗎啡
嗎啡耶~~~ 你一定會連想到吸毒上癮 是很可怕的東西
其實 後來有護士告訴我 在醫院 嗎啡止痛是很基本的東西 就像RPG裡的小囉嘍一樣
一般量都用不大 狀況醫生也會限制多久才能打一次 量打多少
根本談不上有沒有癮的問題
還有很多我們沒聽過更強的止痛藥 那些才厲害 嗎啡已經不算甚麼了
因為那時我也肚子痛 所以護士也有幫我打止痛


有一次在病房時 輪到一個很親切又年輕漂亮的實習護士照顧我
她幫我打止痛時 我們在聊天 她就問我 嗎啡打下去是甚麼感覺
我就問她有沒有打過 她當然說沒有 (除非她有生過病住過院)
後來我就跟她說 打下去以後 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 痛很神奇的就消失了
痛的地方不痛了 而且你會覺得很平靜  很peaceful
好像有個聲音告訴你: "你沒事了 放心吧"
當嗎啡流進身體時 會明顯的感覺到藥在作用
接著 相伴嗎啡的一個特性就是->開始想睡覺
因為突然不痛 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就會覺得很舒服的想睡覺 好像置身天堂一樣XD
發明止痛藥的人真是偉大呀~~~
(小小貓絕對沒有上癮@_@)
不過在此還是呼籲一聲 嗎啡等止痛藥僅用於醫療方面
請勿作其他用途 謝謝~~~


急診醫生說我需要住院檢查 晚點會轉到樓上的病房
結果很不湊巧 我那時開始發冷發燒 護士不準我轉病房 要留我到退燒
他們的護士很好呦 本來一般發燒是只給退燒藥的
但我們中國人的習慣是 會另外再用溼毛巾擦臉退燒 照理說這不是護士的工作
但是我的護士不但幫我們拿臉盆裝水 給我們毛巾
後來也來幫我擦臉 真的很nice呢~~ ^_______^
退燒後 我就被送上樓去了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下次再繼續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at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