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貓十月底時 又去了一次醫院 @_@
話說我從十月中左右停吃抗生素後
出現了胃痛 胃口減退 還有發低燒的症狀
先是胃很痛了一個禮拜 打電話去給腸胃專科
他說有可能是我的老毛病"克隆氏症"又發作了 或是"腸結核"
講到這個腸結核怎麼來的 我就一肚子氣
我九月初時也住了五天醫院 那時因為他們拿我沒辦法
開刀 外科說風險太大 不開刀 內科又覺得解決不了問題
後來兩難之下取其輕 決定還是不開 於是想再次試試去年打不下去的Humira
專科醫生說 要打Humira 要先做結核的皮膚測試 確保安全
因為如果有結核 用Humira 病情會加重 人會挫起來
於是上次要離開醫院前 幫我做了皮膚測試
不做還好 一做 接下的問題就沒完沒了 >__________<
首先那天做的是一個實習護士
不是我對實習護士有成見 她人還不錯 也蠻照顧我的
但是她畢竟對這種針法沒經驗 結核的皮膚測試的打法跟別的針不一樣
她那天一邊打 還一邊碎碎唸說...."不知道這樣打有沒有對耶"
你問我 我問誰ㄚ!!!! @_@
後來因為我不想再被戳一針 所以就跟她說這樣就好了
於是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後來因為測試要48~72小時內研讀結果
剛好碰到週末 沒有家醫可以看 只好去找walk-in clinic
那天值班的女醫生 有點兩光兩光
我跟媽咪看到的紅腫部分大約10mm左右
可是那醫生最後報告上寫30mm!!!! 真的有那麼大嗎???
自從這報告送到腸胃專科後 我的夢靨就開始了...


腸胃專科說 我這結果太誇張了 加上上次做大腸鏡 有看到潰瘍
他很堅定的認為我應該是有腸結核
所以要先治療這個問題
於是 我被轉介到一個感染科
去看那女感染科醫生時 因為我沒有呼吸道的症狀 肺部x-ray都很乾淨
她要我做三天的糞便尿液檢查 那做就做吧
她說 因為我當時在吃抗生素 也許驗不來甚麼東西
即使是陰性的 為了保險 之後還是會讓我吃結核的藥
那如果驗不到東西 還是要吃藥 那幹嘛驗ㄚ??????? =_=
這是哪門子的邏輯??
我發現 當醫生的 好像很多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尤其是內科不動刀的
他們只知道理論 只知道把病人當活實驗品 驗驗這個 試試那個藥的
在實際執行上 跟現實有很大的一段落差
我問那醫生 糞便尿液檢查要怎麼做 她說要我去lab問
而且要確定lab有沒有辦法每天都送檢體回醫院
後來我去問 怎麼覺得大家好像一問三不知
只給了我罐子 ㄚ是要我用手挖嗎????????????
後來才補給了我盛裝的器皿跟手套.... =_=昏倒
還沒有挖的棍子  (最後我們是用免洗筷子)
當天我也確認了lab每天有三班的快遞 可以送檢體回醫院
這應該就可以放心做檢體了吧?  NO!!!
誰知道第二天 我做好了第一份的檢體要送去lab時
那家的跟我說她們不收 因為他們不願意放冰箱
ㄟ?? 放冰箱?? 不是有快遞送去醫院嗎?? @_@
她們說 應該要放冰箱 要等三天都齊了才一次送!!!!???
天ㄚ 那難道我要自己收好 放在自家的冰箱嗎?? 太誇張了吧..... 
她們最後叫我拎回家 自己想辦法 "do whatever you want with it"    =_=凸
後來還好 有另一家lab就態度很好肯收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那些大便要放哪裡勒 


這下終於結束了大便風波
後來果然跟感染科醫師神算的一樣 沒驗出啥東東
但是也如她自己所說的 她決定還是要讓我吃藥
我想她明知驗不到東西還要驗 應該是制度的問題 怕不驗會被告吧....
就這麼無奈的 我從那時開始就跟腸結核扯上了關係 甩也甩不掉
跳回十月中的胃痛
後來腸胃專科說 要我喝流質的食物兩三天 看看情況怎麼樣
如果有改善 那應該就是克隆 如果沒有 就是別的問題
你看看你看看....又拿我做實驗了....
後來沒有改善 他叫我馬上回去找他
第二天 腸胃專科說要我感緊跟感染科連絡 應該要馬上吃結核的藥
感染科醫師說她的秘書星期一會幫我安排拿藥
但是非常不巧的 剛好遇上週末 我就只好等吧
又痛了兩天後 禮拜一到了 感染科的秘書很天兵
給了我結核控制中心的電話 要我打去預約拿藥 不知怎麼地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趕緊打去結核控制中心預約拿藥
那邊的小姐說 我沒有醫生的報告 不可以自己拿藥
對ㄚ!!! 那白癡秘書搞不清楚狀況 把她該做的事推給我
我只好再打回給秘書 她說要再請醫生寫報告傳去 然後她再幫我約時間拿藥
這麼一來一往 又過了一天 所以只好等星期二才去拿藥


好不容易到了要去拿藥的日子了 約的是下午兩點
我真的是敗給了加拿大政府的多頭馬車作業系統 還有他們"純樸"的慢步調
明明是拿藥 應該不複雜
但是....去了先報個到 然後坐一下等一下
接著 小姐問基本資料住址電話甚麼的 坐一下等一下
再來 護士問問病例 量量體重身高視力 再坐一下等一下
這中間等待時間 不斷的看到上班人員 晃來晃去 好像很多事 可是又好像很悠栽
最後終於等到了醫生 跟他談完後 就說要拿藥 這時已經3:45了!! 誇張不誇張?!
後來醫生叫我坐在走廊的一張椅子上 說會有護士幫我
結果我對面的辦公室裡就有位護士 她連正眼都不看我一眼
自顧自的在看手機 傳簡訊 等她弄好手機時 才發現我坐在那
她慢條斯理的看著醫生的單子 說要安排我抽血檢查
在等候的時候 叫我去外面掛下次的號
這時已經直逼四點下班時間 結果我還傻傻的以為他們在準備藥了
結果不是!!!
原本問我病歷的護士看到我 告訴我趕快去大樓的對面藥局去領藥 不然要下班了
我才知道有夠扯的 他們不告訴病人 誰會知道藥要自己去對面領
差一點就要明天再來一次了   超白爛的啦~~
後來我去藥局也等了一陣子 藥劑師講解也講了好一陣子
等全部都弄好 已經快五點了 =___=
唉.....加拿大人做事怎麼可以這麼慢ㄚ.....


不過開始吃結核的藥 只是這次住院的序曲
下次再來慢慢寫 在醫院發生的事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cat0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